7w_Nov_2_M 講究擺盤與配色,讓進食成為一種享受。

 

「我記得是P開頭的一家餐廳,上回你在 FB 分享的......」

從淡水往台北車站的捷運上,我不斷地與 G 傳訊,

希望能在抵達台北車站之前獲得正確資訊。

不知為什麼,當天想要前往那家店的慾望非常強烈。

或許是因為剛回來,還沒能回神適應,覺得在那家餐廳可以再獲得些類似的感覺。

那種,不在台灣的錯覺。

 

7w_Nov_2_1 


幾乎就在我抵達台北車站的同時,

聰明反應又快的 G ,在我片段甚至有點錯誤的線索導引之下,

終於想到了正確答案。

「是 a poet 吧。」

而我一到 a poet 門口,立刻就露出了微笑。

「踏進去那扇門後,應該就到了異鄉吧。」

我心裡這樣想著。

 

7w_Nov_2_2 

好喜歡這個淺湖水藍帶著鏽色的桌面,無論是搭配純白餐具或是火紅帳單本,都美。

 

7w_Nov_2_3 7w_Nov_2_4 7w_Nov_2_5 7w_Nov_2_6 

完全歐風的室內空間,無論是傢俱、花草或餐具,充分流轉異國情調


7w_Nov_2_8 

7w_Nov_2_8b 

配色相當美麗的沙拉,連要舀起第一口都好捨不得

 

7w_Nov_2_9 

看似簡單的三明治,除了內餡的豐盛外,盤邊配菜也好講究好美味

 

7w_Nov_2_10 

如此的擺酒方式,讓人不買杯美酒都覺得可惜

 

7w_Nov_2_11 

無法言喻的讚嘆,來自於每個角落都像是歐洲家居雜誌頁面上的鏡頭

7w_Nov_2_12 

a poet,名符其實的詩意空間

 

由於是一個人,剛好靠近庭院處有個位置是空的,

於是我便坐在那一個往左轉往右轉都可看到不同景致的位置。

 

左邊擺了兩張就着昏黃燈光的長桌,中間那桌有著一群帶著小孩的好友歡樂地聊天吃飯,

右邊是可以享受自然光與庭院氛圍的位置,每一桌都有人用餐。

不一會兒,服務生送來我點的午餐,

望著那無論配色、菜色都十分歐式的餐點,

我不禁掉入完全不同的氛圍中。

要不是語言的影響,我還真的差點以為自己還在旅行中。

 

「炫耀!」

G 在看到我傳過去的 a poet 照片後,忌妒地指責著。

 

看著訊息,我笑了笑。

或許是吧,流轉着南歐詩意的 a poet,讓人不分享也難。

 

 

a poet 

異國風味小餐館,主打南歐地中海的慢食料理。

由廣告人出身的老闆 River 與旅居國外廚師好友合夥創立。

營業時間:Tue-Sun

地址: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295巷9號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7-W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