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w_apr_4_M

以為是度假中心嗎?其實是圖書館的二樓。


順著指示牌往前走,一個轉彎後,在樹林間看見了這棟建築物。 

雖然早在之前擔任一個旅遊活動評審時,從參賽者的企劃中間知道了這兒,

但親眼見到時,還是小小地驚嘆了一下。

 

這是,是圖書館嗎?

 

如果不是看到館前的石碑上,寫著斗大的「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」,

真讓人會誤以為這是山林間某間民宿,又或者是極具鄉村風味的餐廳。


7w_apr_4_1  

潔淨玻璃搭配原木窗框,再加上隨意塗鴉,手感十足。


7w_apr_4_2  

圖書館內這一處挑高又採光十足的空間,有一種壯碩質感。


7w_apr_4_3  

光是窗外那一大抹綠意,就讓人無法專心看書。


7w_apr_4_4   

當站在這個角度望過去時,我幾乎看到入神了。


7w_apr_4_5   

圖書館裡每一個角落,都讓人真的好喜歡。


7w_apr_4_6  

這個場景,根本就是某間木造別墅的樓梯。


7w_apr_4_7  

二樓開放式長廊,可以讓鮮氧微風陪著一起閱讀,當然,只是發呆也很棒。


7w_apr_4_9 

當我站在樓梯上往下俯瞰到這個場景,竟然有股想要搬家到這附近的衝動。

 

7w_apr_4_8  

是不是很像電影裡那種木造別墅裡的場景?


7w_apr_4_11   

美麗的圖書館,大家都想沈浸在其中。


7w_apr_4_final   

無論正面、側面或是背面,這棟木造建築物都展現出優雅質感。


原本就對圖書館有著莫名迷戀的我,在學校時就常往圖書館跑,

不過,我幾乎不在圖書館K書,通常只在圖書館做兩件事,

一是閱讀圖書館的書,另外一件就是睡覺。

我的理論是,圖書館裡有那麼多藏書,怎麼還需要自己帶書去?

況且,知道有那麼多書在等著自己的閱讀,怎麼可能不去翻閱呢?

 

所以,即使已經畢業多年,我還是喜歡往圖書館跑。

 

親眼看到這間圖書館時,我真的驚嘆連連,這應該是我去過的圖書館裡,數一數二美麗的空間,

整間由木造建材跟大量落地窗構成,窗外的景致鮮綠得讓人幾乎移不開視線,

尤其當我站在二樓往雜誌區俯瞰時,心中竟然湧起一股想要搬家到這附近的衝動,

因為這樣,我就可以每天都來這間圖書館了。

 

難怪這是一間屢獲建築大獎的圖書館,除了本身是以自然環保的綠建築工法建造外,

屋頂還有太陽能設備,提供圖書館內的電力,就連水資源都設計了回收利用的裝置,讓人佩服不已。

 

如果每一間圖書館都能這麼用心地打造,閱讀的人可能就不會愈來愈少了。

 

 

小提醒:

一般民眾在開放時間皆可進出,但若要攝影,要記得先向櫃台填申請攝影表單,

取得並佩戴攝影證,之後便可在館內自在拍照取景。

不過,為了尊重起見,拍攝時請儘量避開人,也不要打擾正在閱讀的其他人。

 

 

 

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

搭捷運到新北投站,出站後往北投公園方向走,即可看見。

地  址:11246臺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51

電  話:02-28977682 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7-W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